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 日本記者記錄北海岸 希望能增加外語指標



◎栗田秀之(中)向北觀處長朱傳緯(左)展示他的文章。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本月18日在三芝鄉遊客中心舉辦的中外記者會中,有一位日本東京新聞及中日新聞台北支局長栗田秀之,他帶著一位助理朱伊君參加,認真敬業的工作態度令人佩服。
栗田秀之來台已有一年多,他這是第二次造訪北觀處,只見他在聽取北觀處朱處長的簡報時,一邊聆聽,一邊認真作電腦記錄外,會後還特別詢問朱處長對他所作電腦記錄的新聞稿是否正確?
栗田秀之在接受本刊發行人何其慧的訪問時,對朱傳緯處長及其工作人員包括技正王絲幸、施照輝及遊憩課長黃月芬、企劃課長李思賢等人,努力建設北海岸觀光風景區的硬體建設,給予十分的肯定,認為具有大自然環保生態及教育的功能,尤其對在地人文藝術等精神層面及重視遊憩設施的安全等,讓他很感動。
本刊發行人訪問他對日本國人來台旅遊時,會前往北海岸的比率如何?他表示台灣美好的地點很多,初訪台灣的日本觀光客會前往野柳的機率較大;但如果第二度造訪台灣時,會選擇金山溫泉老街及三芝等地。
栗田秀之對台灣北海岸等觀光區都很滿意,交通道路方便,但因國際人士語文不通,詢問公車路線不方便,他建議能增加在公車站牌及捷運等地點,設置國際性指標或圖示等設施,讓國外遊客容易辨識,可以自助的方式搭公車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