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淡海地區清明掃墓訊息 呼籲減少焚燒紙錢共同環保

【淡海訊】為配合清明掃墓習俗,淡海地區各鄉鎮公所提供掃墓服務如下:
淡水鎮公所將於4月3至5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於淡水鎮第一公園化公墓納骨塔進行法會禮懺儀式,敬邀鎮民一同參與。
三芝鄉公所則提前於3月28日(日)上午9點,假三芝鄉示範公墓懷恩堂舉行春季法會,提醒民眾以鮮花素果供養祖先,勿攜帶葷食,並請利用上午8點30分於鄉公所前發車的社區巴士前往,以達減碳環保訴求。
八里鄉公所亦於4月3、4日於第三公墓慈恩納骨塔進行超渡法會,並在4月4日下午3點舉辦甘露普施,並可自由繳交200元祈福費用,同時也呼籲民眾已鮮花素果祭祀,並響應紙錢集中焚燒。
另外,石門公所則會在鄉內的四個公墓派員設置服務站,並提供飲水、手套、鐮刀及清潔袋。
近年來,由於環保意識提昇,清明掃墓習俗雖不可免,但各鄉鎮公所皆呼籲民眾盡量少焚燒紙錢,或者交由清潔隊集中處理,此舉不但減碳環保之外,也可避免紙錢灰燼引發火災。(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