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淡水鎮製麵達人洪正男 代代相傳強調衛生健康


能將祖傳的事業發揚光大是洪正男最開心的事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鎮中正路福佑宮旁有家已經擁有135年歷史的製麵工廠叫福國商行,它是在1875年創立,它的前身名叫富福製麵工廠,老板洪正男是第四代製麵傳人。
祖籍福建泉州,早年曾經落腳於台北市萬華地區經營,爾後搬遷來淡水的洪正男,十四歲即跟隨祖父及父親學習製麵技術,由於早期製麵器材簡陋,必須靠雙手操作器材運作,非常辛苦。洪家製麵工廠由洪正男的先曾祖父洪玉樹、先祖父洪生財、父親洪再富傳承到他這一代,已經到第四代。
承襲家業謹記家訓
代代相傳至今六代
洪正男當年承襲家業後,謹記家訓謹守本份,繼續將先人傳承下來做生意重道德的觀念,傳遞給兩個兒子洪安國及洪安麒,當時年僅十四歲長孫洪俊維,也開始在一旁學習。民國八十五年,洪正男將富福製麵工廠更改為福國商行,並開始交由兩個兒子洪安國與洪安麒管理,長孫洪俊維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利用課餘時隨手幫忙,福國商行代代相傳至今已經到了第六代,堅持推廣健康衛生麵。
據洪正男表示,父親一再告誡他說,錢不賺沒關係,做生意一定要以道德為出發點,自己不吃怎能賣給客人吃,這也是福國商行百年來的努力及堅持,於九十七年九十八年榮獲台北縣衛生局核定檢驗結果符合標準,沒添加硼砂、防腐劑等等之不健康加工料。
客人吃得安心
主人賣得放心
洪正男表示,讓客人吃得安心、健康,得到大家的支持及認同,才能永續經營。福國商行製做的麵類非常多樣,有大陸師父傳授的獨家雞蛋意麵、拉麵、油麵、陽春麵、蝦捲皮、春捲皮等,尤其是雞蛋意麵最受客戶青睞,有許多客人遠從南部北上購買,朋友出國時也不忘帶著它當伴手禮,走過辛苦努力打拚歲月,洪正男一直堅守著道德良心經營好口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