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訪三芝 推農村再生傾聽農民心聲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左二)訪視三芝安康社區(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農委會主委陳武雄率水保局局長黃明耀及水保局台北分局長孫明德等一行人,於11月21日訪三芝鄉安康社區,以行動關懷社區,傾聽農民心聲及需求。
  今年7月農村再生條例通過,預計提撥1500億元農村再生基金,活化農村建設。陳武雄表示,近百年來從未有像農村再生條例這樣讓農民自己做主,解決自己問題的政策,所以鼓勵大家多參與培根教育訓練,建立共識,團結農村,將缺失的部分一步一步逐項改善。
  陳主委和兩位局長分別與八連溪農村再生促進會林義峰會長、安康社區發展協會吳春發理事長及多位村民交換意見。其中指出除農務勞動外,如何促進村民參與社區工作、當家做主提案。長官們都表示,農政主管機關會尊重在地民眾的意見。在農業產銷方面,應注重產銷平衡,地方農產品少量多樣化,適合在地消費,建議結合農會銷售系統,並成立農夫市集,以新鮮吸引消費者,亦可增加採收體驗,增進農業觀光產值。
  安康社區位於三芝鄉邊陲地帶,數十年來從無政府官員訪視,此次陳主委率兩位局長及幹部來訪,令鄉民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