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西湖國小資優班專訪三芝 親子師生踏查學習收穫豐

西湖國小資優班校外教學,體驗自然與文化傳承,收穫滿檔(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台北市西湖國小資優班100多位師生及家長,於11月20日到三芝鄉進行校外教學。此行由家長會長楊逸菁精心規劃,行程緊湊充實,他表示:特別選擇到三芝鄉校外教學,爲的就是讓這群優秀可愛的孩子,體認到先民的生命智慧與許許多多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與故事。
  校外教學當天,資優生們帶著實地踏查的學習精神,拜訪李登輝總統的故居,認識影響台灣當代甚鉅的三芝名人如杜聰明、江文也、盧修一及李登輝總統,走訪根德、福德、八賢水車公園,了解先民在製茶碾米時,水車是不可或缺的動力來源,探索茭白筍的溼地生態,三芝鄉農會推廣股長周正男則特別爲同學們解說茭白筍分級制度與農會集貨市場的運作。
  行程中逐一品嚐三芝著名的杏鮑菇包子及老阿嬤的手工鼠麴草粿,並至牧蜂生態農場及三芝有機農場參觀。一路上,每位解說員對這些孩子的優異表現讚譽有加,也對西湖國小高優質的親子團隊留下深刻的印象,孩子們快樂地親近自然,體驗豐富的文化傳承,完成一趟充滿生態與人文的城鄉交流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