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八里打造低碳城市成果亮眼 長坑國小示範綠屋頂

【北縣訊】八里長坑國小日前推動綠屋頂的成果展示,當天台北縣政府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八里鄉長古原瑜、教育局永續環教中心及校長陳維穎代表共同出席,同時舉辦八里垃圾掩埋場取得國際自願減碳標準(VCS)確證單位的授證儀式。
  王美文表示,北縣近年來積極建構低碳城市,北縣現共有8處加入推動行列,未來希望擴及至全縣。古原瑜也提到,希望把減碳綠建築實際經驗推展至鄉內社區。
  人環保局八里掩埋場是國內第1例,未來預估每年可減量額度1,574公噸CO2e。同時,取得的減量額度,可用在縣府辦理各項活動產生碳排量的抵減上,達成「零碳及碳中和」目標。
  長坑國小校長陳維穎介紹校園綠屋頂推動成果時表示,學校今年1月開始施工至11月完工,採取薄層式花園設計、園區內均選用適合台灣氣候的本土種植物計有15種,且適合學生親臨觀察體驗。此外,他還提到綠屋頂平均可降溫1至3度,最後由於生物多樣性增加,意外解決了校園跳蚤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