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縣府減碳診所 歡迎縣民打造綠建築生活

【記者陳怡帆北縣報導】台北縣府環保局於民國98年,成立全國第一個「減碳診所」,提供學校及社區節能減碳諮詢服務,希望藉由主動建置示範點,並逐步完備法令規範及補助配套,目前台北縣共有230處接受診斷,淡海地區有16個社區接受減碳診所評估分析。
  台北縣政府為真正落實節能減碳的目標,成立「減碳診所」指導北縣內社區及學校,主動提供診斷服務,了解社區或校內有哪些地方可以加強改善,落實真正的綠社區或綠校園。
  台北縣政府環保局將針對照明設備、空調設施、電力、省水裝置、資源回收、綠建築等六大診斷項目,分析社區或學校可以針對哪些部分改善,判斷未來達到低碳建築的發展潛力。
  但台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這項計畫是提供民眾的服務,並不會強迫接受診斷的社區或校園,就一定得投入大量的經費或人力改建,減碳診所目的是替環境做評估,並提出建議,若社區認為其發展潛力極高,投入的經費尚在預算中,環保局對於營造低碳永續社區是樂見其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