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淡海金萬選區老將中箭落馬 長江後浪推前浪 前浪躺在沙灘上

【記者謝如珍選情特別報導】淡海地區改制後的首屆新北市市長、市議員及里長三合一選舉,於上週六投票產生,國民黨的朱立倫以110餘萬票當選新北市長;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淡海地區應選3名,由蔡錦賢、鄭戴麗香及呂子昌當選;第十選區金萬區應選4名,由沈發惠、周雅玲、廖正良及白珮茹當選。
  第一選區淡海地區包括淡水、三芝、石門及八里4區,國民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朱立倫獲得61,529票、蔡英文獲得52,032票;金萬地區包括金山、萬里及汐止三區,朱立倫獲得69,662票、蔡英文獲得56,382票,顯示這兩個選舉區民進黨的票源有在成長中。(正式得票數以選委會公布為準)

國民黨內耗 民進黨竄出
  市議員部份,第一選區淡海地區老將李文德落選,由曾經擔任淡水鎮民代表會主席的蔡錦賢取代,李文德已經擔任議員多屆,他的公子李名忠目前擔任國民黨淡水鎮民眾服務社理事長,在世代交替下,此次有多位台北縣老議員都已經交棒轉型成功,有人認為此次如果由李文德的公子李名忠出馬,也許情況就會改觀;第十選區的現任議員唐有吉也中箭落馬,由民進黨曾經擔任過立法委員的沈發惠取代,這個選區因為現任的金山鄉長許春財及汐止市長黃建清二人都跳出來參選市議員,國民黨原本擁有3個席次,因為內耗太大,造成現任的唐有吉落選,只剩下2個席次,最後一席由國民黨的廖正良獲得,但他與無黨籍參選的廖學廣票數僅差一千餘票,當選過程有驚無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