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安康社區營造幸福 社區工作獲新北市肯定


安康社區代表三芝接受第二階段的社區實地評鑑(芝)


區長施得仰親自示範傳統工具的使用(芝)
【三芝訊】三芝區安康社區致力社區發展工作成效頗彰,獲新北市社會局遴選為評鑑對象,6月4日舉行第二階段「社區發展工作實地評鑑」,進入決選階段。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共29區,從中遴選出16個社區評鑑其社區發展工作,分兩階段評鑑,第一階段為書面審查,第二階段為實地評鑑,分為績效組及卓越組兩組,經考評獲優等之社區發展協會,除將代表新北市參加內政部評選外,績優組將獲頒獎勵金15萬元,卓越組則有20萬元獎勵金。
安康社區自2009年以來參加水保局培根計畫,持續培育農村經營人才,落實社區居民對鄉土家園的認同和關懷,曾獲得農委會北區四縣市培根成果展第一名,每年辦理生活、生產、生態的社區營造活動,推動綠色產業,傳承農村文化,具有永續發展的願景。今年則代表三芝區,接受第二階段的實地評鑑。
安康社區表示,未來將朝無毒生產、開發農村產業、經營農夫市集等多方面向努力,建構一個能夠滿足生計,充實生活,豐富生命的社區,形塑自我特色,凝聚更多人的心力,結合社會力量,創造農村新生命,將社區打造成為生活的家園,讓更多居民感受到生活的幸福與安全。(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