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大鵬創意辦桌謝師宴 畢業生親製異國料理敬師


大人小孩一齊用心思考、如何加料調色。

 【萬里訊】萬里區大鵬國小畢業生為表達敬師精神,同時傳達多元學習理念,畢業系列活動中,安排於6月20日異國饗宴替代傳統謝師宴,拉近師生情誼並發揮自己的創意。
大鵬國小表示,今年畢業系列活動包含創意謝師宴、路跑、彩繪校園、鬥牛賽、及服務學習等…。其中以謝師宴最能展現孩子的生活能力,學校特請擔任綜合活動輔導團員的陳桂蓮主任於課程中協助學生共同發想點子,激盪出兼具營養和色、香、味並充滿異國風情的道道佳餚,完成了一場令人回味無窮的謝師饗宴。
整個活動規畫均由師生共同完成,家長與學校一起協助孩子完成畢業前的最後任務。過程不但有趣,也讓學生了解家長平日的辛苦。參加的老師與小朋友不但吃得津津有味,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與充實。
畢業生游淇媚說:「看到一道道由自己創作出來的料理被吃個精光,而且還一直被按『讚』,覺得非常高興。」科任老師王愷祺也表示:「從擔心到看見豐碩的成果心裡著實感動,這樣的謝師宴不但有意義,更能促進親師生的關係。」
校長謝正平表示,「創意辦桌謝師宴」是六年級綜合活動課程的一部份,師生透過多元文化學習,到異國美食的食材選購、成本分析、烹調技巧等研討與分工,學習到更完整的知識與實做能力,也能了解敬師活動不一定要花大錢。相信透過生活能力及創意的展現,更能讓師長感受到自己滿滿的敬意。

謝師宴大功告成,每個人都開懷展露笑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