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朱立倫允諾安全第一 核電一二廠逐步除役


【淡海訊】新北市議會於6月4日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朱立倫針對核能安全問題表示,「安全第一,核四如無安全準備,運轉一切免談。」核一及核二也要逐步除役,以「非核家園」為目標。
在6月4日舉行的市政總質詢中,議員提出針對今年4月15日,台電核二廠1號機於歲修時,發現7支錨定螺栓斷裂,引發民眾關注。朱市長解釋,依照台電提出報告指出,核二廠螺絲「沒有安全上的疑慮」,但市長強調,核能安全攸關民生,是「重大事件」,市府必定會與原能會和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慎重處理,並要求台電來市府說明。如有任何問題,市府會要求核電廠全面體檢。
另外,民眾所關切的核四廠營運及安全問題,市長強調,核四若沒安全的萬全準備,絕不能運轉。市長語重心長的表示,「非核家園」是大家共同的心願。但就台灣現況而言,真正做到「無核能」也需要一段時間,要考量能否找到替代能源,並逐步將台電核一廠、核二廠除役。但市長也呼籲大家養成「節能減碳」的好習慣,從生活中落實環保,早日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