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甘心樂活、非你莫藷 金山甘藷節系列活動

新北市甘藷節,每年舉行封窯、開窯儀式,象徵年年慶豐收(芝)

【公民記者蔡菁兢北海岸報導】每年89月,三芝、金山和萬里區的甘藷進入盛產期,新北市政府定於82526日在金山區台二線41.8K處,舉辦2012新北市甘藷節「甘心樂活、非你莫藷」活動,歡迎大家到北海岸享受甘藷美食及田園樂。
市長朱立倫指出,新北市三芝、金山、萬里出產的地瓜遠近馳名,三芝產黃金甘藷(台農57),金山產紅心甘藷(台農66),因為鄰近溫泉發源地大屯山,土壤肥沃,出產的地瓜特別香甜,而且大小適中、好吃又健康。朱市長還特別與大眾分享,他較偏愛黃心地瓜,特別是黃心甘藷稀飯。今年甘藷的總產量大約有310萬公斤,朱市長籲請喜歡吃地瓜的朋友多支持地瓜農,尤其是種在北海岸金山、萬里、三芝、石門的甘藷,保證非常好吃。
農業局長廖榮清說明,今年的甘藷節活動由金山區公所主辦,活動除了安排傳統的封窯、開窯儀式,象徵年年慶豐收、文化綿延不斷,還有挖甘藷、親子焢窯樂、摸彩、樂活寫生競賽及田園歌舞表演,並結合在地業者,推廣各項觀光活動。
金山區為北海岸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農業局與金山區公所也在甘藷節中,安排北海岸一日遊活動,歡迎大小朋友共襄盛舉。朱立倫市長說明,生活在都市中的小朋友,大多不知道甘藷長的樣子,政府舉辦甘藷節不只希望大家買甘藷,也希望小朋友趁著暑假期間,跟著父母一起參與相關活動,促進親子間的情感,所以推出暢遊北海岸行程,除了帶您欣賞北海岸美麗的風光之外,還有體驗挖甘藷、焢窯的樂趣。
金山區長楊志宏表示,為了讓遊客都能更加瞭解金山、三芝、萬里區的甘藷,今年特地結合金山、三芝、萬里三區的區公所,推出299挖到寶-甘心樂活非你莫藷系列遊程,凡在甘藷節期間,天天都有專車帶您遨遊北海岸特色風光,包含來回車資、保險、挖甘藷、焢窯等精彩活動,並規劃有多條行程,全程只要299元,就可暢遊北海岸,享受令人回味的田園野趣。
雖然今年活動日期可能適逢天秤颱風來襲,惟至本刊截稿前當未收到活動異動訊息,請民眾密切注意活動官網:http://sweetpotato.mmhot.tw/,也鼓勵民眾於其他日期,自行洽三芝區農會(http://www.3g.org.tw/)或金山地區農會(http://www.kingsan.com.tw/)推廣股,詢問田園甘藷體驗遊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