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米倉國小童玩校本特色 邀國際學子來體驗交流


【八里訊】八里區米倉國小經營多年的「童玩」特色將走入國際!新北市教育局為推廣新北市文化特色,特別規劃了2條國際遊學路線,希望吸引國外學生來台灣進行教育旅行,其中1條即為「米倉國小-童玩夢工廠」,並將於今年10月及11月分別接待來自中國河南及新加坡的師生共60人。
教育局表示,因應去年4月教育部所發布的「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呼籲加強國內學校與國際交流,今年2月3日,新北市亦通過「新北市推動國際教育行動方案」,規畫國際遊學路線則是方案的具體實現。
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表示,國際遊學路線以「4年8條路線」方式規劃,今年先以特色學校、未來教室的基礎發展,先行建置「米倉國小童玩夢工廠」及「白雲國小雲端未來教室」2條路線,未來將以國際化、在地化的方式,再新增6條路線,設計半日、1日、2日或5日不同型態的遊學行程。
米倉國小以發展多年的「童玩」校本特色獲教育局青睞,未來邀請國際學子前來體驗傳統童玩製作DIY、版印藏書票、傳統藝術(皮影戲、剪紙)、攀岩、射箭等活動,希望來訪的國外師生能透過參與各項台灣民俗活動來認識新北市的在地文化藝術。
米倉國小表示,為提供遊學課程,校內已設立雙語標誌牌、建置學校雙語網站,以及彙編中英雙語學校簡介手冊。教育局也針對校內學生進行培訓,包括學習如何導覽校園、示範體驗活動,還有英語溝通訓練課程等;學校也招募家長參加7月28、29日所舉辦的接待家庭培訓課程,以增進接待外國學生所需專業知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