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漁業轉型! 打造北海岸休閒觀光漁港 農委會明年開始配合行動


【淡海訊】為促成新北市漁業轉型,市長朱立倫與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於8月10日商談合作打造新北市休閒觀光漁港。陳保基強調,北海岸地區的多座漁港都具備發展潛力,淡水第二漁港更是全國十大魅力漁港之一,只要新北市選定地點以及完成規劃,農委會儘快協助,「明年就開始行動」。
    北海岸多座漁港
    均具備發展濳力
新北市有30個漁港、五大漁會,許多全國性的漁業活動都在北海岸辦理,包括淡水第一、第二、龜吼、野柳、富基、卯澳等等漁港,都具備觀光休閒價值。陳保基表示,他一直希望地方政府能規劃特色,就像克羅埃西亞的亞特里亞海的觀光休閒漁港,讓遊客親水、觀海甚至遊艇進駐或者享受海釣,大家來漁港都流連忘返。
朱立倫也表示,這些地點不需要太多經費,只要適當整理改善,最重要的就是保有並保護原先的自然風貌,他希望農委會協助部分經費,並推動法令的修改配合,結合八里三芝遊艇業者,讓新北市的漁港成為台灣的觀光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