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推廣愛護動物生命教育 新北市啟動課程與專車


【淡海訊】為提倡正確的寵物飼養概念與實際行動,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為市民製作「愛護動物生命教育課程」,同時也購置「寵物福利專車」巡迴市內,這兩項措施都已在8月15日正式啟用。
動保處處長傅瀅濱表示,為了向市民宣導正確的飼養寵物觀念,特別設計愛護動物生命教育課程,提供市民在飼養寵物前,先花兩個小時學習寵物照護知識,包括「寵物飼養管理」、了解「寵物行為」等,落實對寵物負責任的行為;也鼓勵市民以認養流浪動物代替購買。
此外,由新北市特製、全臺首創的寵物福利專車預計於9月開始巡迴新北市全區,特別是偏遠地區,補足動物醫院缺乏的困境,並執行動物緊急救援、醫療、狂犬病疫苗注射、植入晶片、寵物健康諮詢、與接受預約將認養動物送到府等多項服務。
傅瀅濱指出,目前尚未安排專車有固定至各區巡迴服務時間,但民眾若有需要,隨時可上網下載填寫「愛護動物生命教育課程報名表」(www.ahiqo.ntpc.gov.tw/web66/_file/1111/upload/edu/joinedu2.doc),然而為更有效率於偏鄉提供寵物福利專車之各項服務,一區需要有5人以上報名申請才會派車前往服務,歡迎民眾相招鄰居朋友一起踴躍報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