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淡水模範父親李讚兒孫滿堂 養生之道不挑食早睡早戒煙


李讚(3)與兒孫們合影。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兒孫滿堂身體健康高齡96歲的模範父親李讚,今年代表淡水區至新北市府接受市長朱立倫的表揚,兒孫們倍感光彩。
李讚居住在環境清幽綠意盎然的淡水區忠寮里,育有7名子女,兒女孝順事業有成,孫子及曾孫們也非常懂事孝順。李讚與長子李澤櫻夫婦同住,生活簡樸,每天早睡早起,平時愛看電視歌仔戲節目與布袋戲節目,雖然有些重聽卻不影響他看歌仔戲布袋戲的興致。李讚年輕時曾經以蓋石頭厝為業,工作地點在陽明山、天母一帶,後來石頭厝生意蕭條,李讚慢慢轉行朝向園藝行業發展,長子李澤櫻與長孫李連成都繼承他的園藝業。
李讚的長孫李連成、次孫李建文、長孫媳楊采宜的心目中阿公是一位慈祥隨和樂觀,思想開明不古板的古錐阿公,忠寮里里長蔣耿男表示,李讚待人誠懇,教養子女有成,榮獲模範父親表揚是實至名歸。
李讚自從將園藝事業交棒給兒孫後,近兩年已不再下田種菜。兒女們經常帶著他到世界各國旅遊,看遍世界各國風景,談到養生之道,他表示自己並不挑食,晚上7點就寢早上6點起床,有睡午覺習慣,早年有抽煙但已戒掉20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