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 10.13淡水熱鬧登場!

38支隊伍組成的藝術踩街加上由百位素人演員上陣演出淡水
民間故事的市民環境劇場,將帶來精彩可期的淡水嘉年華盛會。


蔡葉偉區長戴著用泡棉套製作而成的王冠及披肩,化身水果國王。
【記者賴韻汝淡水報導】淡水年度藝文盛事「2012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將於10月13日至10月21日熱鬧展開囉!在10月8日記者會中,《五虎崗奇幻之旅》演員演出精華片段,另外還有多支藝術踩街隊伍亮相,受到熱烈好評,請民眾今年一定不要錯過精彩節目。
淡水區辦理國際環境藝術節已有多年歷史,已受到社區居民的肯定,今年有38支隊伍組成,一同以藝術創意踩街,再加上由百位素人演員上陣演出淡水民間故事,勢必帶來更加精彩的嘉年華盛會。
淡水區長蔡葉偉表示,感謝進駐淡水的藝術家以及社區民眾們熱烈參與及支持,透過巧手與創造力,將資源回收物再利用製成身上漂亮的衣裳與道具,「把垃圾穿在身上」在這裡變成一件充滿意義的事!
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淡水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與人文風情,社區居民也都非常積極參與這場盛事,發揮創意、展現活力,身著環保回收素材自製的特色服裝,在街頭熱情舞動,將淡水街道變成與遊客同樂的遊戲場,讓參與的民眾留下不可思議的淡水嘉年華印象。
歡迎各地的鄉親朋友,10月13日起兩週末到淡水體驗一年一度的淡水環境藝術盛宴。

由媽媽與小孩組成的「好玩ㄏㄠˋ學團」第1次參加藝術踩街,
是所有隊伍中平均年齡最小的喔!小朋友穿上用回收紙箱
繪製而成的積木,十分可愛!媽媽們心情皆非常雀躍與期待。

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的媽媽們打扮成美麗的娃娃軍團,扮演英國公主的
里長陳李明緣
()表示,用瓦楞紙做成的裝扮都是可以回收的,非常環保。

淡水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自己縫製色彩繽紛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裙,
會長華月娥說,她們要邊踩街遊行邊跳舞!

一身日本和服打扮,鄉土人文關懷協會表示,淡水有很多異國建築物、
充滿多元文化,因此他們也要有濃濃的異國風。

還有很多大型道具尚未亮相,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的馬車正在做最後的裝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