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 五虎崗奇幻旅好戲上演

環境藝術節演員謝幕。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2012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壓軸好戲「五虎崗奇幻之旅」,集結了200位淡水居民、學生歷經三個月的籌備排練,在20、21日晚上沿著淡水河岸流動式的隆重演出。
淡水區長蔡葉偉說,「五虎崗奇幻之旅」故事概念發源於淡水獨特地貌「五虎崗」,是兩百萬年前大屯火山噴發,熔岩流向四周,在淡水境內形成五條如手指般的尾綾,造就了淡水境內饒富特色的地形與人文風情。
文化局長林倩綺說,有別於以往,今年的環境劇場擴大格局,結合4個在地民間故事勾勒出淡水千年歷史,故事一站接著一站的上演,帶領觀眾感受奇幻旅程,共同遊歷城市風光。
由社區居民所擔任的非專業演員陸續演出「第一奇俠廖添丁」、「海賊王蔡牽」、「八庄大道公」等淡水民間故事,表演中觀眾一路跟隨,最後在21日晚上的閉幕典禮中,淡水河畔演出壓軸好戲、「西仔反.馬偕之愛」,現場鼓聲隆隆,燃燒的火炬以及蜂炮聲,一片動人心魄的盛大場景為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