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落實地方防災教育 三芝舉辦創意比賽

建立生活防災觀念,三芝區公所舉辦防災教育比賽(芝)

【三芝訊】為推廣防災常識,提高防災警覺,落實防災教育,三芝區公所將舉辦防災教育比賽,辦理三芝區大專院校及國中、小學防災教育海報、書法及漫畫比賽,報名截止日期為11月12日,歡迎踴躍參加。
台灣地理環境特殊,使得超過2/3的土地面積,同時暴露於3項以上的天然災害威脅中,居住在台灣的人民,必須在生活中學習多項防救知能,才能降低受災的嚴重性。三芝區公所江雅芳表示,生活防災的觀念很重要,為落實防災教育,從小培養向下扎根,提昇災害應變能力,確實保障生命及財產安全,這次的比賽主題,主要以防火、防震、防颱、避難逃生方法與路線等繪圖,以清晰易懂為原則。
防災教育比賽組別分為(一)海報設計:國小中年級、高年級組,(二)書法比賽:國中組,(三)漫畫比賽:大專組,各組取前三名頒發獎狀及禮劵,第一名禮劵800元、第二名禮劵500元、第三名禮劵300元,作品請於11月12日前送件三芝區公所江雅芳小姐。(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