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有河book愛護街貓 行動倡導玩貓不可



店門貼上「有河book,玩貓不可」,希望人與貓和平共處。
【記者高嘉鎂淡水報導】有書、有貓、有河、有夕陽,淡水獨立書店「有河book」用愛心陪伴淡水街貓,讓貓咪在店內自由散步、睡覺,網站上甚至以編號紀錄貓咪蹤跡,成為店家特色,更是淡水賞貓最佳景點之一,吸引愛貓人士慕名前來。
「有河book」位於淡水河岸,除了賣書,更主動關懷淡水街貓。有河book表示:「每隻貓都是自己跑進店內,我們基於愛護動物心態,讓牠們在店內靜靜生活,流浪貓很可憐,牠們也必須有生存空間。」
希望貓與人在店內和平共處,有河book說:「通常是人騷擾貓,貓不會主動騷擾人,顧客們可以在店內拍照,但不要打擾到牠們的生活。」書店愛貓護貓,更被列入愛貓人士製作「淡水貓散步地圖」賞貓景點。呼籲貓迷與顧客賞貓同時,也尊重街貓生活。
懶洋洋趴窗口曬太陽,貓咪們在店內睡大頭覺,可說是「悠閒午後」最佳代言人。

店家還將紙箱製成貓咪小窩,提供睡覺空間,並貼上標語「不可摸貓,除非貓主動」,
店家、客人共同努力愛貓護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