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八里聖心女中環保尖兵 新北市環保賽蟬聯冠軍

「新北市環保知識擂台賽」於10月6日、14日舉行,參加學生踴躍。

 【八里訊】「新北市環保知識擂台賽」於10月6日、14日進行,八里區聖心女中
國高中生皆表現優異,除了國中組由陳宜佑、黃舒妤、李禹彤分獲前二、三、四名,高中組則由黃薇倩榮獲冠軍,為校蟬聯此項比賽第一名的寶座。
環保局表示,此項比賽廣邀市轄內國小、國中及高中(職)學生及18歲以上民眾參與,希望讓環境教育知識從學子推廣至家中及週遭親朋好友,並可落實於日常生活,今年比賽競爭激烈,國中組有162名參賽者,高中組有87名參賽者,皆採「初賽」、「複賽」及「PK賽」三階段進行,獲得前5名者,都將代表新北市參加12月8日全國總決賽,爭取更高的榮譽。
聖心女中校長魏雪玲表示,去年校內3位同學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高中職組環保知識比賽,擊敗群雄囊括全國前3名,回到學校以後,不但分享經驗且帶動很多環保活動,包括環保署推薦聖心女中成為國際環保學校Ecoschool的夥伴學校,及接待香港聖堡納中學的環境教育參訪等。
魏校長說,3位同學的表現今年也鼓勵了許多同學參與,因此雖然比賽時值第一次月考屆期的壓力,但今年國、高中就分別有32及35位同學報名,並共有15位同學入選前20名,期待未來再鼓勵更多學生參與活動,不是以得獎為前提,而是以推廣環保教育為目標。
就讀聖心女中高二的蘇怡允、陳亭妤表示,平時在學校同學們都會隨手作好垃圾分類,老師上課也經常結合環保知識,學校則會定期舉辦各項多元的環境講座及相關的知識宣導,所以有些基本的環保知識都已經了解,並落實在生活中。這次比賽除了利用午休、放學後由老師陪著她們練習,回家也會利用空檔的時間再多加努力。她們也發現環保署「環保E學院」網站的題庫相當有趣,而且很多都有結合學校課本裡的知識,所以還滿喜歡上網接受挑戰的。
八里區聖心女中國中部由陳宜佑、黃舒妤、李禹彤分獲前二、三、四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