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淡水區小品拼布手作工坊 發揮愛心贈送口罩到醫院

洪碧穗老師(左)、張阿柳學員(右) 送愛心到長庚醫院。


洪碧穗老師(左)以自己所長回饋社會,也帶動更多人一同作公益。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區中山路上有一間「小品拼布手作工坊」,專任講師洪碧穗是一位認真工作教學的老師,在淡水耕耘手作工藝20年,經營理念以發揚手作藝術為目標。多年來,洪老師不但熱心無私、奉獻所學培育手作藝術學員,同時還勤做公益,並帶動學員們一起默默製作口罩贈送給醫院病患使用。
洪碧穗認為送口罩給醫院病患使用只是小事一件,不值得張揚,但許多病患都很感謝洪老師及其學員的善舉。
事實上這是一則感動人的小故事,故事緣起於86年感冒盛行時,洪老師為了不讓兒子排斥戴口罩的不舒服,特意設計了有可愛圖樣的口罩讓兒子戴出門,結果有一天帶兒子到醫院看復健科時,一位腦性麻痺的小朋友突然伸手抓住兒子的口罩,小朋友突如其來的好奇舉動令在場人士錯愕不已,但當下看到這些腦麻孩童會受到可愛口罩的吸引,洪老師即刻在心中許下了心願,只要有能力一定要為這些身體有病痛的小孩付出,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他們。
如今洪老師的心願已達成,小品拼布手作工坊的學員與洪老師每年都製作許多有可愛圖樣與優質布料的口罩,贈送到長庚兒童醫院以及癌症病房,病房內因為多了許多色彩與可愛元素的口罩,氛圍變得活潑生氣。
一轉眼就是15年的歲月,小品的學員們每逢暑假就利用空閒時間做口罩,當做好一批批的口罩成品後,順便將許多零食玩具也打包在內。今年的口罩已在10月3日寄至林口長庚醫院桃園分院,請院長黃美娟代為發送給需要的病患們。
洪碧穗老師表示,多年來非常感謝有這麼一群好學生和好朋友的共襄盛舉和認同支持自己的行動,讓愛每年能如願順利傳送出去,經由這個活動也讓大家體驗學到了如何以自己所長來幫助他人,洪老師說這是任何金錢買不到的經驗,今年尤其感謝淡水滬尾餅鋪熱情的贊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