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淡水古蹟博物館走入校園 探索淡水三芝八里人文情

劇情描述英國領事班德瑞穿越時空來到紅毛城,發現他的辦公室、
滬尾礮臺和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已經成為珍貴的古蹟。小朋友一
起跟隨班德瑞的奇幻旅程,了解家鄉的文化資產。

【淡水訊】結合文化與教育,淡水古蹟博物館以教育劇場走入校園,自10月8日起至11月13日止,與淡水、三芝及八里地區國小合作「101年度博物館教育校園巡迴計畫」,讓學生從戲劇中探索在地文化。
淡水古蹟博物館代理館長廖文卿表示,「博物館教育校園巡迴計畫」目的是希望透過教育推廣活動的推行,擴大學童對藝術活動的參與,以教育及活動的形式呈現,傳達淡水古蹟博物館的整體形象與意義,也為文化向下紮根。
此計畫以「當柯博文遇見班德瑞的驚奇旅程」為表演主題,教案設計是藉由戲劇遊戲及環繞式舞臺的方式,賦予學童角色去學習,體會家鄉中的古蹟所承載的歷史文化與生活休閒活動,計畫團隊將至淡水、三芝及八里地區國小巡演,如文化國小、竹圍國小、八里國小、米倉國小、興華國小、淡水國小等皆參與在其中,共舉辦14場。
10月22日在八里國小演出第8場,四年五班胡同學表示,這堂課不但讓他認識了淡水的古蹟,也知道要好好保護古蹟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