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3.3台灣環保聯盟在金山發動反核

台灣環盟在金山街頭發起反核遊行,
希望能夠「反核在金山,做伙救台灣」,拒絕危險核電。
有全家人帶著小嬰兒一起走上街頭,
盼核災不要殘害下一代。

【記者單芝晴北海岸報導】在日本福島核災即將屆滿兩周年前夕,台灣環保聯盟於3月3日在金山區發動「303反核在金山,做伙救台灣」的反核行動,為309的廢核大遊行暖身。現場有近200位民眾,自發性上街頭,也有日本留學生穿著防護衣,前來共襄盛舉,呼籲政府不能再漠視核災危害了。
上午反核民眾繞行金山老街,宣達反核理念,下午並前往核一廠及核二廠抗議,環保聯盟北海岸分會許富雄會長及田秋堇立委亦前往核電廠遞交反核訴求書。此次由金山居民發起的反核行動,說明長期活在恐懼中的金山人「再也忍不下去了!」號召上百人走上街頭,表達他們反核的決心,3月9日他們還要到台北參加309的廢核大遊行。
台灣環保聯盟會長許富雄說,金山人就活在核一核二廠的夾縫中間,他們已經忍耐了好幾十年,不能再「吃飽等死!」所以有的全家人一起走上街頭,連出生幾個月大的嬰兒也在隊伍中。有位反核阿嬤說:「她要站出來,為子孫留一條活路!」也有學生高唱反核之歌,他們共同的訴求,就是要求核一、核二、核三廠立即停機,核四停建;核廢料滾出北海岸,解決北海岸人心中的疑慮;制定適合北海岸環境特性的核災緊急疏散計畫;發放學童緊急救難包與居民自救手冊。
環保聯盟北海岸分會執行長郭慶霖舉出新事證,他表示在1913年岡本要八郎在地方誌中記載,實地訪談金山居民,證實曾經發生比921還大的7級大地震,那就是發生於1867年金山北海岸一帶的強震,還曾引發海嘯,造成40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傷,80餘人被海浪捲走,是台灣史上排名最嚴重的地震,連遠在新竹都受到影響,而且這個山腳斷層是200年一個周期,在斷層帶上蓋兩座核電廠,簡直是拿台灣人民開玩笑!目前台灣北部已發現有數條斷層帶,地質極不穩定,卻擁有全世界密度最高的核電廠,台灣人命懸一夕,非常令人擔憂,一旦發生事故誰能承擔,所以他呼籲鄉親一定要站出來守護家園,遠離核災危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