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新北市漁船保險補助開跑 漁民請速洽所屬漁會申辦


【淡海訊】新北市農業局提醒,102年度新北市漁船保險補助開始申請了,尚未申請的漁船主請儘速洽各船籍港所在的淡水、金山、萬里等漁會申辦。
農業局表示,依資料顯示,99年度新北市籍2千多艘漁船筏,僅有94艘參加漁船保險(約4.6%),萬一發生任何問題,只能拿到少數慰問金,對漁民家庭生計將造成極大負擔;且漁船保險費也是一項支出,在漁獲量及收入未增加之際,漁船主參加保險的意願不高。
為加強維護漁民生命財產安全,100年9月21日公布實施「新北市漁船保險補助要點」,依漁船噸級最高可補助保額新臺幣600萬保險費的20%,約6.7萬元;另外更配合漁業署的漁船保險補助措施,規定保費總額95%的範圍下都可以再申請。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新北市在過去2年總共補助415艘漁船,雖然依漁業署統計,參加漁船保險船數均有65%以上的增長率,但總數只佔全市漁船數的20%左右,仍有長足的推動空間,今年將與五區漁會共同合作,鼓勵更多的漁船主參加漁船保險,讓更多的漁民家庭獲得好的保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