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宣導適齡學生就學 三芝區保障受教權

三芝區公所定期宣導適齡學生就學 (芝)

【三芝訊】101學年度新的學期已經開始,三芝區公所強迫入學委員會進行宣導,凡6歲至15歲之國民均應依規定入學。
民災課長郭鈶壤表示,公所針對國中小中輟生家庭為輔導對象,結合社區、學校,並深入鄰里中高關懷家庭,希望達到零中輟目標。
承辦人徐碧玉說明,依據「強迫入學條例」規定,孩子應入學而無故未入學,或中輟生被強迫入學委員會警告後仍不復學者,將納入處罰,沒有依規定復學者,學生父母或監護人,都將被處新台幣100元以下罰緩,採用連續罰則,直到學生復學為止。呼籲若發現學生有未經請假或不明原因未到學校上課達3天以上,或轉學生未向轉入學校報到者,均應通報主管機關。
目前三芝有兩所免費的課後班,一為新生活的小太陽班,一為三芝偕叡廉紀念教會的課後陪讀班,班上均設有專任的輔導老師陪讀,幫助孩子學習,減輕課業壓力,凡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單親、失親、隔代教養、原住民、新住民及更生人子女都優先錄取。(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