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金山高中首次締結姊妹校 開啟與日本廣島交流大門


【金山訊】金山高中2月25日與日本廣島縣立河內高等學校締結姊妹校,此為金山高中首次和外國學校締結姊妹校,全校師生十分興奮與重視。
2月25日當天,河內高校校長境垣內隆雄及教員井上健二2人特別自日本來台舉行簽約儀式,儀式由金山高中管樂團演奏望春風揭開序幕,隨後由金山高中校長林美真與河內高中校長境垣內隆雄代表兩校簽約,並在兩校師長及前金山區楊志宏區長、學校家長會會長江真寶及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郭啟慧的見證下,雙方宣布正式締結為姊妹校。
金山高中與日本廣島縣立河內高等學校透過駐大阪辦事處的聯繫,自去年12月開始洽談締約事宜,雙方都有相當高的合作意願,希望雙方未來能加強各方面的交流,包含視訊對話、學生交流、教育參訪、家庭住宿Homestay等活動,達到師生共同成長及開拓國際視野的目標。
境垣內隆雄校長一行人在完成簽約儀式後,隨即參觀學校校園及學生上課情形,十分讚揚且留下極佳的印象,對於學校的熱情接待,以及台灣的人文風情留下美好的印象,他並表示,將於今年安排學生到金山高中進行家庭住宿;而金山高中也安排將在今年11月8日前往日本教育旅行,參加河內高校的文化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