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清明掃墓便民服務 萬里設專站及專車

萬里區清明節掃墓公車路線圖

【萬里訊】因應清明節民眾掃墓需求,萬里區公所自3月30、31日即開放中幅納骨堂供民眾祭祀,清明節4月4日則於中幅納骨堂及5個公墓提供多項便民措施,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萬里區公所表示,自3月中旬起,即開始整理各公墓雜草及墓園環境、加強除草無主墳。為避免交通擁擠,區公所鼓勵民眾提前掃墓,並安排掃墓服務站,服務時間自上午8點至下午4點,民眾只要準備祭祖供品,其他如茶水、鐮刀、鋤頭、手套、紙巾、水桶、雨衣、垃圾袋等掃墓用具,都可在服務站借用,除此之外,區公所準備了1,500枝的鮮花,在各服務站免費供掃墓祭祖,鼓勵鄉親以鮮花代替焚燒金銀紙錢,既符環保又可預防近頻傳火災。
萬里區公所表示,清明節當天為掃墓人潮最多的時段,已協調金山分局加派警力,維持掃墓路線交通秩序,也協調萬里區消防隊出動消防車機動巡邏,提供水源與防火宣導。另外亦請萬里區清潔隊加派人力維護公墓周邊環境清潔及提供紙錢集中焚燒服務,並在轄內各路口設置掃墓路線指引牌示,方便鄉親前往掃墓。(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