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台北城南扶輪社襄助 中角國小整修圖書館

台北城南扶輪社愛心贊助中角國小經費整修圖書館,3月1日舉行完工慶祝活動
中角國小學生擊太鼓迎賓。

【金山訊】在台北城南扶輪社愛心贊助下,金山區中角國小得以有經費利用寒假期間整修圖書館,讓全校師生能在一開學後即在舒適而優美的環境中享受閱讀。3月1日舉行圖書館整修完工慶祝活動,台北城南扶輪社及日本友社一行16人亦蒞校參訪,小朋友們充分展現禮儀及感恩,讓來賓們印象深刻、讚譽有加。
中角國小表示,此次贊助學校整修圖書館的國際扶輪台北城南社,與該校緣起於101年一同響應「世界清潔日」,當時獲悉學校正積極爭取圖書館整修工程預算中,於是運用社內具室內設計相關專業的人力資源,主動協助學校整修圖書館。幫助學校在未花費任何經費的情況下,改善了原圖書館地板下陷、櫃臺老舊、部分書櫃壞損、採光較暗及壁面白華等問題。
城南扶輪社社長林如煌說,這次的圖書館整修案因有社內同仁的協助,創造出最物超所值的成果;但即便如此,仍花費了30萬元經費,然而能為學校推動閱讀幫上一點忙,社員們都覺得十分開心!
校長蔡建文表示,中角國小長期深耕閱讀,101年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同時亦為教育部品德及藝文教學深耕學校,雖地處金山區偏遠海濱,然因師長用心付出,孩子動靜有節、積極學習。未來學校針對閱讀環境改善,尚規劃有第2期圖書館空間美化工程、圖書設備充實及電器設備改善等後續精進方案,學校將會持續努力整合各界資源,營造一所「全方位閱讀」的幸福校園。(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