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2013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 10.12起地方藝文特色嘉年華



2013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將於101220日熱鬧展開!

101920日晚上在滬尾砲台公園,上演壓軸好戲《西仔反傳說》
,歡迎民眾前來觀賞。(淡水區公所提供)

【淡水訊】 因菲特颱風襲台,「2013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原訂於105日的「藝術變裝踩街」,順延至1012日星期六下午3點準時開踩!當天還有許多精彩節目及展覽,歡迎民眾到淡水參與一年一度難得的嘉年華會。
淡水區公所表示,「國際環境藝術節」是淡水區年度重要的藝文盛事,迄今已邁入第5年,而由在地社區團體熱情響應的「藝術變裝踩街」活動,今年以「世界萬花筒」為主題,社區居民於8月起開始收集資源回收的環保素材,設計製作服裝、花車等道具,並且排練律動、舞蹈、樂器等表演,1012日下午3時,將有50個隊伍、超過2,000人次的參與,沿紅毛城、中正路老街、金色水岸至淡水捷運後方廣場,展現出淡水人的多元文化與創意。
101920日兩天晚上7點在滬尾砲台公園,則有重現清法戰爭的壓軸好戲「環境劇場:西仔反傳說」,今年由在電影《賽德克.巴萊》飾演花岡二郎的蘇達擔任總導演,身為淡水在地人,蘇達說:對於淡水在地文化有很深的情感,此次跳脫以往詮釋的表演方式,將演出場地拉回昔日戰地的滬尾砲台,以「定格式」的拍攝手法來呈現古今交錯的空間氛圍,使觀眾可以深劇感受當年參戰人士的心情,而參與演出的阿公阿嬤以慢動作的方式演出,也較不耗費體力。
淡水區公所表示,這場盛會由公部門發起,結合藝術團體與社區的全力支持及學校的熱情參與,希望推動關切生活環境、提倡生活美學的理念,歡迎熱愛環境、藝文的民眾前往欣賞鼓勵,相關活動訊息可至活動官網http://www.taiwanshui.com.tw/tamsui-art/查詢。(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