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野柳地質公園票價即調 明年元旦起調漲至80元

【淡海訊】交通部觀光局表示, 自103年1月1日起,野柳地質公園票價即將調漲,全票為80元,半票40元,這是18年來首次調漲。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反應野柳應有的價值, 原計畫將全票票價倍漲至100元,但評估委託真理大學所進行問卷調查的結果,最後擬定將原本的50元全票調整為80元,半票則調為40元。
野柳風景區自2002年劃入北觀處國家風景區範圍後,遊客人數逐年遞增,2012年達269萬旅遊人次,觀光產值也由6.46億元增至33.44億元。
野柳地質公園認為,目前的票價過低,考慮調漲票價已有數年,現決議調漲,同時希望增進遊客對珍貴地景的保護與尊重。
北觀處表示,票價調漲後將同步督促營運廠商提升服務品質,規劃六項新措施,如學童暑期3個月免費入園參觀、年票200元、新增大型觸控式互動解說系統、增加解說及服務人員等。(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