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秋季沿著海港吃萬里蟹!認明標章吃得安心美味


到獲得「食在有夠證」新北市衛生局認證的餐廳用餐,保證無食安問題。

【記者賴韻汝北海岸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整合行銷萬里蟹面面俱倒,除結合北海岸餐廳業者推出特色料理,還為消費者把關,頒發「食在有夠證」認證標章,協助遊客品嚐美食同時也吃得健康衛生!

30家餐廳業者推特色 遊客品嚐最佳萬里蟹

市府表示,今年以觀光行銷為主軸,因此輔導產區餐廳建立品質名聲很重要,今年於石門、金山、萬里及貢寮等北海岸4區、7大漁港,有30家餐廳共同響應,輔導業者們消除時價制,讓價格透明化,並各自推出私房料理菜,建立遊客信任及喜好。
經發局長葉惠青說,「萬里蟹」已有知名度,今年許多當地餐廳開始主動表達意願加入合作,目前仍有業者持續在洽詢中,但經發局會秉持為消費者嚴格把關的立場。

認證品嚐蝦兵蟹將 保證吃得健康衛生

而針對食品安全部分,衛生局也同步推出「食在有夠證」衛生認證標章。衛生局表示, 當令的「萬里蟹」全部都是海蟹,沒有人工養殖,由於海蟹離開海水只能存活數天,保鮮難度高、挑選不易,一旦保存或處理不當,便容易衍生食安問題,因此特推出此項衛生認證,呼籲民眾:享用「萬里蟹」大餐時,跟著「食在有夠證」標章走,保證吃的衛生、安全、美味又健康。
目前新北市已有760家餐飲業者獲得「食在有夠證」標章,包括:淡水、八里、萬里等九大風景區;尤其北海岸有不少餐廳業者,如:野柳漁港、龜吼漁港、淡水老街等多家著名海鮮餐廳,已獲「食在有夠證」標章。詳細認證店家可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頁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10.27前週末來野柳 新鮮漁貨拍賣市集

另外,農業局也表示,一直到1027日前,每週末六、日在野柳漁港皆舉辦「假日拍賣市集」,除了萬里蟹,還有諸多新鮮魚貨供應,歡迎遊客前往體驗競標新鮮漁貨之趣味。
為因應北海岸遊客人潮,市府已另規畫大眾運輸工具,鼓勵多利用免費接駁車,或搭乘客運輕鬆遊,詳細可參考官方網站(http://wanli-crab.tw/2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