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朽木生輝伴墨香 謝瑞煌三芝展書法木雕


謝瑞煌的書法作品經典而豐富。

【三芝訊】書法名家謝瑞煌近200件書法及奇木雕刻作品現在三芝遊客中心一樓藝文展示區展出,展期至1030日止。 
主辦單位表示,「朽木生輝伴墨香謝瑞煌經典書法展」為謝瑞煌老師創作精選,打破書法創作的樊籬,跳脫宣紙既定的媒材,採用大自然元素,結合植物染、拓印與漂流木等多元素材,呈現不同面向的創新,作品經典豐富而精彩。 
謝瑞煌精通各種書體,全心投入書法創作與研究,熱心推廣書法藝術,常不吝將書法精髓與眾人分享,長期在北海岸地區帶動書法研習風氣,桃李滿天下,對學生十分 關照,常在創作中融入生活哲理與豁達的思想,令學習者獲益良多,師生感情深厚,此次個展很多學生都到場幫忙布置,開幕當天,三芝區長施得仰、石門區長巫宗 仁與眾多書法家團體與門生均到場祝賀。 
展覽中以52條長幅組成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最為壯觀,謝瑞煌表示,自己虔心學佛,沉浸於書法藝術數十載,他說前些日子跌倒受傷,造成腳開放性骨折,但是從小就怕打針的他卻勇敢進了醫院,出院後發願寫下普門品作品,並將之印行成書冊作為紀念。 
謝瑞煌也特別要感謝妻子對他無盡的愛、長期的陪伴與照料。他表示,當自已忙於創作時,太太要幫忙拉宣紙,沒錢時還要客串幫忙裱褙,無怨無悔的付出,十分感激,希望下輩子還要娶老婆當牽手。 
謝師母指出,謝老師每天至少寫4個小時以上的書法,數十年如一日,畢生追求獨樹一格,饒富創意的「雲龍」字體,這是謝瑞煌老師第14次個展,並結合漂流木藝術,賦予漂流木新的生命,讓作品更有禪意,甚至自創「雲中蛟龍」的靈活書體,令人耳目一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