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好公民自我挑戰結合公益 志工為崁腳國小油漆校牆


大夥們分工為崁腳國小油漆老舊牆面。

【萬里訊】由民間團體組成的上百人志工團隊,105日冒著菲特颱風挾帶的風雨,特地至萬里區崁腳國小清除壁癌、油漆牆面、修繕環境,並且捐助善款予急難家庭為救助金,校方及學童、家長及社區人士也一同響應,以熱情的款待來感謝志工們的付出。
崁腳國小表示,全校僅有73位學生,70為單親或隔代教養,學校因位於北海岸山林中,終年潮溼多雨,教室牆壁充滿壁癌,對學童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卻無能為力,此次感謝500多位志工,冒雨騎車至萬里,協助改善校園環境長久以來的問題。
負責規畫路線的師範大學教授謝智謀表示,此活動名稱為「2013救助挑戰營」,由中華基督救助協會連續7年辦理,並結合特力屋及其他民間團體等合作,目的是協助募集救助貧童基金,參與活動的選手們除要騎單車、健行,挑戰自我耐力,還要出力服務,並繳交每單位兩萬元的善款贊助,不但「沒有冠軍」、「沒有競爭」,只有「相互扶持」、「堅持到底」,是結合健康、公益、志工服務學習的非競賽戶外活動,並可改善偏遠學校的困難,十分有意義。
崁腳國小當天也發起「崁腳志工日」活動,除了由師生、家長及社區人士組成太鼓啦啦隊歡迎,並為志工們獻上溫馨的茶水餅乾。負責茶水招待的二年忠班郭祐軒說:「這是我第一次擔任志工服務,能為到學校幫忙的叔叔阿姨奉茶,真的好開心。」
當天計有73隊約600名勇士志工們分組合作,為崁腳國小完成油漆牆面及各項環境設備修繕工作,讓校園展現煥然一新的風貌。
太鼓啦啦隊迎接「2013救助挑戰營」的志工選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