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中角國小推動家庭共讀 邀家長每日為孩子朗讀


中角國小與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共同辦裡「一校一書,家長為愛朗讀
,鼓勵家長陪孩子一起閱讀,107日舉行贈書儀式。
全校師生與家長同時讀同本書,藉由增加彼此話題可帶動孩童踴躍閱讀。
【金山訊】推動家庭共讀風氣,金山區中角國小與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共同舉辦「一校一書,家長為愛朗讀」計畫,107日辦理贈書儀式,受到家長肯定。
中角國小校長蔡建文表示,學校之前於校園內推動師生「閱讀共同體」計畫,也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的肯定,現在期望進一步推動親子 共讀,透過家長為愛朗讀,讓孩子的閱讀從學校到家庭無中斷,除更提高對閱讀的喜愛,同時讓親子關係更緊密,也無形中培養家長的閱讀習慣,讓金山的書香家庭 越來越多。
教導主任林可依表示,「一校一書」方案獨特且深具意義,是全校學生延伸至家庭的活動,先由校內老師共同評選出適合大小孩子都能理解且喜愛的一本書,再由貓頭鷹協會購買贈送,交送每位學生帶回家中,讓每位學生家長每晚撥出至少10分鐘為孩子朗讀故事。
蔡建文校長說,因為全校師生及家長同時閱讀同本書,可以製造出彼此間的共同話題,也激盪出大人小孩共讀情境,為鼓勵家長都能支 持與配合,自己也特地寫信給家長,邀請參與,而金山區屬偏鄉,針對如祖父母隔代教養等不易進行親子共讀的弱勢家庭子女,翌日清早則由師長們親自為這些孩子 朗讀,形成另類「為愛朗讀」,也讓所有的學生閱讀進度一致。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理事長王貺懿表示,在歐美有許多學校實施「一校一書」方案,皆有效提升孩童閱讀能力,因此率先引進此理念進入台灣校園,此次與先與中角國小合作辦理,期望未來創造成功的先導經驗,日後成為各縣市學校推動閱讀的模範指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