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三芝鄉山藥品質冠全台 農會評鑑競賽獲五大獎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台北縣99年度山藥評鑑競賽」於10月15日舉行,三芝鄉農會以原生種山藥及紅皮屑山藥,勇奪五項大獎,號稱山藥大王。

評鑑比賽當天,三芝鄉農會農事指導員林忠雄率領多名山藥栽培班成員參加,評審依山藥的外觀、肉色、黏液質、質地評分,三芝鄉大獲肯定,原生種山藥冠軍吳幸男 、亞軍華定義、季軍謝德財;紅皮屑山藥亞軍江純義、季軍張明義等。林忠雄指出:三芝的山藥品質優良,皮薄、肉厚、黏液質多,褐化部份少,表示農友的栽培技術一直在精益求精。

推廣股長周正男說:山藥品種繁多,但三芝以種植原生種及紅皮屑山藥為大宗。原生種山藥口感佳、肉質Q,紅皮屑山藥綿密細緻,口感軟嫩,兩者皆適合北部種植,山藥的黏液質含有消化酵素,能滋補身體,幫助消化,營養價值高,農會現正推出品質優良的山藥禮盒。
99年度山藥評鑑競賽,三芝農會囊括五項大獎(蔡菁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