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全國首艘!環保尖兵先鋒一號淡水啟航 多功能曝氣船護生態做教育

「環保先鋒一號」114啟航,縣長周錫瑋、淡水鎮長蔡葉偉、前淡水鎮民代表會主席蔡錦賢、淡水漁會理事長及多位地方人士都到場了解並體驗曝氣船的多項設備及功能。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為淡水河水質把關,台北縣環保局打造全國首艘多功能曝氣船「環保先鋒一號」,11月4日在淡水河畔正式啟航,除提昇水質,未來還將用於學術、教育。

本刊10月22日已搶先披露環保局曝氣船啟動計畫,11月4日縣長周錫瑋、環保局長鄧家基、淡水鎮長蔡葉偉、前淡水鎮民代表會主席蔡錦賢、淡水漁會理事長及多位地方人士都到場了解並體驗曝氣船的多項設備及功能。

「環保先鋒一號」是淡水河第一艘以太陽能輔助電力之20噸級快艇,其上備有曝氣機、水質檢測器、水中攝影機、水污染緊急應變器材如攔油索、吸油棉等,除了可以機動性提昇河川溶氧量,進行水質監測、觀測調查水中生態,更可以在緊急時刻於第一時間排除或減輕污染。

周錫瑋表示,淡水河整治至今成果有目共睹,除大大提昇民眾生活品質,也獲認同,使他覺得欣慰,曝氣船的啟航,將使淡水河水質提昇。

鄧家基表示,曝氣船主要功能為維持河川生態,而非觀光功能,但其上設有中英文導覽解說設備,日後將開放給教育團體組織預約,做環境教學使用。

淡水鎮長蔡葉偉則感謝縣政府打造環保示範快艇,也十分期待未來曝氣船對社區民眾及學童在水資源環保認識上的提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