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阿基師三芝有傳人—阿枝師的幸福料理

阿基師傳人阿枝師做出可口的幸福料理(鄭金枝提供)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田田好餐廳」隱身在充滿生態美景的八連溪水車公園旁,主廚鄭金枝人稱阿枝師,善於料理農村鄉土美味,因參加水保局培根計畫的機緣,有幸與名廚阿基師鄭衍基於今年三月在三芝切磋廚藝。

鄭金枝是位可愛又純樸的媽媽主廚,因為想在料理中留住農村傳統的滋味,一種既親切又本土的味道,能讓年輕人嚐鮮,又讓老一輩的人懷舊,所以舉凡田裡種的菜、親手釀的醬冬瓜、自己養的土雞,都是餐廳廚房選擇的食材。鄭金枝說:她最想以賣的不僅是味覺的滿足,還有濃濃的人情味,打動人的味蕾,也感動人的心。

鄭金枝稱讚阿基師說:阿基師貴為國宴級大主廚,但以在地生產的新鮮農作物為首選,並不追求高檔食材,做出來的菜色健康又美味,到三芝來指導茭白筍創意料理的,除了風趣的教學方法,還指導正確的烹飪態度,是很好的學習榜樣,因此她也要效法阿基師的精神,做出屬於阿枝師的可口幸福料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