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淡水大代誌!淡海活動中心盛大動土 感謝政府議員多方配合

鎮長蔡葉偉(右三),帶領眾人於吉時一同祈求工程順利進行。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淡水沙崙地區「淡海活動中心」於11月8日進行動土典禮,由鎮長蔡葉偉主持,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文德、鄭戴麗香、呂子昌、蔡錦賢、鎮民代表會主席陳世儀等人,一同參加動土儀式,坪頂國小醒獅隊則前來致賀表演。

蔡葉偉表示,淡海活動中心的建設,是民國95年沙崙里長王麗珠首先提議,在多位鎮民代表及3位縣議員積極爭取下,由台北縣政府先承諾補助1100萬元,後來爭取地政局補助6600萬元及民政局500萬元,追加至總預算7100萬元,再加上96年度鎮公所配合編列預算,總計1億2千萬元的建造經費才終告底定。

未來淡水活動中心除提供地方一活動場地,同時設置閱覽室、兒童玩具圖書館、演藝廳等多項便民服務設施,不僅可供鎮民使用,更可邀請如雲門舞集等優質團體前來表演,吸引喜好藝文的遊客們因此前來體會淡水風情。

縣議員呂子昌認為,提案能順利成功,有勞多方配合,地方建設應針對民眾需要。鄭戴麗香也提到,活動中心是地方最重要建設,未來建設完成後,可比照三芝定期舉辦銀髮族等活動,促進鎮民感情。李文德表示,淡水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地方,活動中心工程順利更是大家共同目標。

陳世儀則表示,他和蔡錦賢前主席一致認為,錢要花在刀口上,淡水的建設也一定要做,才能造福鎮民。

活動中心預計於101年2月底完工,建築設計師劉農平表示,活動中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標準的挑高14米舞台,未來可以容納400人。相信許多精采的藝文活動,將會移至淡水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