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五虎崗奇幻之旅」─淡水邀您一起玩戲劇

2012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演員培訓招生至7/13止


「2012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由淡水藝術節蛻變而成,今年以「五虎崗」為創作主題,透過公部門、當地藝術家與居民的合作,打造大型史詩環境劇場《五虎崗奇幻之旅》,以整座城市為藝術舞台,用四個故事串聯淡水的千年歷史,今起招募演員,邀您共同以戲劇呈現文化內容,體驗與探索城市美學。
「五虎崗」指的是大屯山脈蜿蜒而下,至「虎頭山」分為五條尾稜,因而有「五爪脈」、「五條崙」或「五虎崗」之稱,標記淡水的地貌特色;知名地標分別為「滬尾砲台」、「紅毛城」、「清水祖師廟」、「淡江大學」及「鄞山寺」。此次由金枝演社劇團帶領策畫的《五虎崗奇幻之旅》,藉由描繪族群械鬥與融合的「八庄大道公」、十九世紀東亞海域傳奇「海賊王蔡牽」、清法滬尾之役「西仔反‧馬偕之愛」,以及民間偶像「第一奇俠廖添丁」,帶領觀眾穿梭在淡水街道上「說故事」;一起跟著戲劇遊歷淡水,展開一場尋根的奇幻旅程。
累積五年藝術節經驗的淡水,始終強調「社區參與」的價值,推及社區民眾透過戲劇表演,更緊密的與他們居住的空間一起「說故事」,創造居民共同的生活經驗,對演出者和觀眾而言,都將是最感人的文化饗宴。繼《西仔反傳說》之後,《五虎崗奇幻之旅》將挑戰創造全台藝術節首見的表演形式,透過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的共鳴,將本土文化推上國際舞台,展現「唯有淡水」的城市人文美學。
這趟充滿驚奇的奇幻的旅程焦點就是您!即日起至7月13日截止演員工作坊開放報名,只要年齡滿十二歲以上,並樂於參與演員工作坊培訓者,歡迎上淡水區公所或金枝演社劇團網站下載報名簡章。熱愛地方文化或表演藝術的您,且留點時間想一想,是否願意花上一季,和淡水歷史、環境深深邂逅。

新北市淡水區公所:http://www.tamsui.ntpc.gov.tw/web/News
金枝演社劇團:http://www.goldenbough.com.tw/
報名表下載:http://goo.gl/rHZ4l
媒體聯絡人:淡水區公所  黃月香 02-2622-1020#509
金枝演社劇團  沈婷茹 02-6637-798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