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三芝公所結合新住民 融入多文化關懷弱勢


由新住民媽媽介紹教學,施得仰區長也忍不住躍躍欲試包起柬埔寨粽子 ()
【三芝訊】三芝區公所致力新住民融入社區工作,今年利用歡慶端午節,以創新方式舉辦「2012粽葉飄香迎端午」關懷活動,邀請新住民媽媽製作印尼及柬埔寨粽子,一同關懷區內中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讓佳節充滿溫馨的異國風情。
來自柬埔寨及印尼的陳秀玲與林細娜是新住民媽媽,一邊示範如何製作家鄉粽子,一邊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教大家用香蕉葉包粽子,令人大開眼界又趣味十足,連區長施得仰都忍不住躍躍欲試包起柬埔寨粽子。
施區長表示,端午節是國內重要的三大節慶之一,因此雖然區內活動經費不多,但照顧關懷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的心意卻很堅定,有不能前來參加活動的獨居老人,還特別請里幹事及志工將粽子親送到府,關懷他們的生活起居和健康情形,也謝謝新住民媽媽們的參與響應。
當天活動由三芝國小舞獅隊揭開序幕,現場有志工媽媽指導包粽子及手作創意DIY香包,也因此很難得地見到13個里的里民共聚一堂一起包粽子的畫面,同時請來穿插二胡及三芝國小Super Baby「慶端午」表演,吸引數百位民眾熱情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