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三芝模範父親張福氣真有福氣 兒孫繞膝仍熱心公益教親睦鄰


模範父親張福氣,將代表三芝區接受新北市表揚。(單芝晴攝)

【記者單芝晴三芝報導】三芝區今年總共推選出13位模範父親,其中由圓山里推選出的模範父親張福氣,將於7月28日代表三芝區接受市長朱立倫的表揚。
張福氣今年82歲,世居三芝,養育5名子女成家立業,為社會棟樑,他現在已當上曾祖父,膝下有12名孫子,談起孫子是他最開心的事。
圓山里里長葉泓志表示,張福氣先生今年受推選為模範父親,主要是因其堅忍刻苦、教養子女有成、孝親睦鄰、熱心公益等事蹟,對社會極具示範作用,因此獲得表揚。
張福氣說,自己出生農家,雖然沒念許多書,但是很重視家庭教育,早年和太太耕田種稻、種茶,過著辛苦的日子,卻很重視子女的教育與品德,5個子女均學有所成,而且很孝順他。自從老伴過世之後,孩子更是常回家陪伴父親,和兒孫共享天倫之樂,令他感到很滿足!
葉泓志說,福氣伯年事已高,過著勤儉樸實的生活,閒餘之餘擔任福惠宮顧問,也在鄉里間擔任環保志工,打掃清潔維護綠美化,十分熱心公益。
福氣伯說,每天早上4點半起床就到田裡忙碌農事,澆水除草、簡單收成,過著淡泊的田園生活,雖然子女屢次邀他搬到城市一起居住,他都不忍離開這片長出甜美瓜果的土地,每天都要到田裡走一走,將田畝裡的蔬果、瓜筍看個幾次,因為將上一代的託付看顧好,是他的責任。(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