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三芝圖書館Happy fun 豐富孩子的暑期生活


三芝圖書館用心規劃「Happy fun歡樂假期」精采活動,豐富孩子的暑假生活 (芝)

【三芝訊】三芝圖書館為讓學子享受豐富的暑假生活,特別於兩個月的暑假期間,安排一系列「Happy fun歡樂假期」活動。
三芝圖書館表示,暑假為孩子準備了各項精采的課程,包括創意、生活、藝術、科學和象棋棋藝教學,期間還舉辦「好書交換」與「童言童語,『話』爸比」的父親節慶祝活動。
館員賴燕卿表示,每年為三芝孩童規劃充實的暑假生活,今年從4月份就開始邀請志工老師著手設計課程,這些課程僅收材料費或免費教學,深受家長及學生的歡迎,所以每班課程招生都爆滿,甚至有遠從國外、台北市及板橋等其他地區的孩童慕名前來報名。
今年暑假推出的課程有:蔡晶晶老師的「創意生活、環保與科學」課程,利用環保素材,指導小朋友巧手DIY存錢筒、遮陽帽、創意提籃及面紙盒,有林中貴老師講解象棋歷史與發展、基本佈局,對弈指導,教孩子下一盤好棋,還有黃秀梅老師的花器與杯子樂陶陶及為筆穿新衣的造型筆DIY,課程內容豐富有趣。
此外,三芝圖書館為讓每個人都能享受閱讀的樂趣,6月份即開始募集各類圖書,藉由好書交換的活動,讓大家在書堆中尋寶,也滿足每一顆喜愛閱讀的心。8月父親節即將到來,圖書館特別舉辦「童言童語,『話』爸比」」活動,讓孩子用說故事的方式,述說父親的英勇事蹟或深受孩子崇拜的地方,歡迎大家一起來聽孩子愛爸爸的故事。(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