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首屆全國大南瓜比賽活動花絮

廖坤騰雖敗不餒
農會指導今奪冠
今年116日才由新北市淡水區農會榮退的保險部主任廖坤騰(2),去年種瓜照顧不週而未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但他不氣餒,今年以淨重160.21台斤的大南瓜榮獲新北市大南瓜重量組冠軍。廖坤騰表示,自退休後即享受田園生活以,尤其是栽培種植大南瓜為樂,既健身又有成就,去年慘遭一次失敗經驗,今年種瓜不再掉以輕心,一年來極盡細心、耐心地照顧南瓜,並經由農會技術傳授指導、家人支持鼓勵,終於抱得冠軍。(圖:謝如珍/文:鄭秀香)

謝清標推廣南瓜
母親兒子齊幫忙
淡水區農會推廣股長謝清標於公於私都致力推廣淡水區生產的南瓜。大南瓜比賽活動進行時,除了自己全場跑透透,還出動母親謝簡素及2個兒子謝承麟、謝承志設置攤位,與民眾面對面說明南瓜的可愛之處。(圖/文:謝如珍)

林修良樂學彩繪
大南瓜比賽週邊活動讓民眾樂得有吃又有玩。70高齡的林修良居住在淡水,從未學畫的她,報名參加彩繪陶瓷小南瓜,彩繪出亮麗令人驚豔的作品﹗(/文:鄭秀香)

林建訓鍾情種南瓜
愛妻嬌嗔去住瓜田
這次以320.33台斤獲得亞軍的淡水南瓜達人林建訓說,一顆種子市價就高達二千元,自己愛瓜如愛妻,一直對種大南瓜情有獨鍾,為了栽培出品質優良的大南瓜,他不辭千里至美國取經並帶回種子,還為南瓜「冬蓋被、夏遮陽」,就像談戀愛一樣,每天早晚都要到南瓜田巡個好幾趟,甚至讓老婆都有些吃味了,叫他:「乾脆搬到南瓜田去住算了!」(文:單芝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