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淡水三芝石門花名遠播 暑遊北海岸逛農夫市集


北海岸花海景觀美不勝收,淡水、三芝賞花正夯

芬芳撲鼻的荷田祕境,令人暑氣全消
 【記者單芝晴北海岸報導】天氣高溫,飆到爆表,想找一處有山有水,又能消暑兼賞花的地方嗎?往北海岸方向走就對了,一路上從淡水、三芝到石門,花海繽紛燦爛,就和花兒一起暢遊北海岸吧!
石門大丘田沿著北17線,往青山瀑布方向,有近10公頃的花田,種有波斯菊、百日草,可沿途賞花,再到青山瀑布健行,享受瀑布的負離子及山泉水的洗滌,保證暑氣全消。
位於淡水大屯溪流域,每年舉辦花海節的地方,今年依舊花開燦爛,雖然今年屯山里沒有舉辦任何活動,花還是開得很動人唷!屯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麗卿表示,為了讓農田在休耕期間,既可培養地力,又能豐富農村景觀,所以她從2007年開始,率先鼓勵農友種植綠肥,造就五彩繽紛的花海,令人賞心悅目,進而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遊玩。
沿著大屯溪畔,石頭厝附近適逢花開,有黃波斯、百日草、向日葵花田連成一片,美不勝收。郭理事長透露,此處還有一片賞荷最佳秘境,連綿12公頃田田荷葉,身處此地花香撲鼻,令人暑氣全消。
往北海岸方向前行來到三芝,花海沿著八連溪畔綻放,位處福德水車公園週邊,距離三芝遊客中心不遠,可和遊客中心連成遊憩動線,一邊參觀開拓館與采風館,並到三芝花海區散步遊憩。
三芝區農會推廣股長周正男說,今年三芝有8公頃的花海面積,種有大波斯、黃波斯、百日草等,花期可到8月中旬,又有三芝八連溪有機生態村農夫市集甫於7月開幕,至10月底,每逢六、日,都提供遊客有機無毒的新鮮在地農產品,讓喜歡賞花的民眾,多了不同的選擇,想要賞花兼買新鮮農產品的遊客,可要把握難得的好機會了!()
三芝農夫市集旁即有一畦畦的田地,即使日
正當中,涼風吹來徐徐,仍讓人心曠神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