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安康社區開會凝聚向心力 公所搭配宣導土石流防災


安康社區召開101年度社員大會,有近百位社員參加,
大家前來了解社區最新的規劃()
【三芝訊】安康社區於630日召開會員大會,有近百位社員齊聚一堂,許多人將社區看成大家庭一樣,有的前來敘舊,有的前來了解社區的最新發展情況,三芝區公所也藉活動機會,進行土石流防災宣導。
安康社區近年來,積極投入農村再生計畫,總幹事楊水池以自己的心路歷程,透過簡報向社員報告安康社區重要的生態與人文資產,鼓勵大家一起成長,樂於奉獻,以永續經營的理念,建設居民切身的需要,並擴大社區民眾的參與,由於該社區部份區域位於國家公園範圍內,也有會員提出在地居民的土地使用,希望能考量土地權屬,進行彈性調整,使居民權益不致受損。會議中國家公園範圍農村再生需求的議題,獲得全數社員通過。
農經課長李長興表示,安康社區境內多屬山坡地,其中部分屬於土石流潛勢區域,過去曾因為豪雨引發土石流災情,如象神颱風及芭比絲颱風侵台,夾帶大量雨勢,造成多處山坡地崩塌,加上為數不少的殯葬業開發,這些開發雖然經過核准,但對於山坡地的水土保持仍造成不小影響,甚至形成災害,所以為當地居民建立防災觀念非常重要,因此特來宣導。
承辦人許曉雅指出,環境劇變已成為事實,如何讓民眾了解氣候變遷的影響,加強宣導防災觀念,避免成為氣候的難民,並將過去曾經發生的災變史,訴諸圖片影像,讓居民深刻了解社區發生災變的原因,藉以啟發民眾對環境的保護意識,進而加強防災措施,防災害於未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