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培育石門地方產業人才 鎖定新住民媽媽及學童


景文技術學院餐飲系何育任教授為新住民媽媽們示範如何擺盤。
【記者謝如珍石門報導】為了讓地方居民可以「在家就業」及「在家照護子女」,石門區公所、石門國中、真理大學資管系及數位國內名廚於615日至73日共同籌畫舉辦「2012石門在地新味小吃創業班」暨暑期「石門新資味」營隊,輔導新住民媽媽創業經營小吃,也教導學童如何利用數位影像器材及技能來記錄家鄉的人事物。
石門區長巫宗仁表示,石門區目前有2%人口為新住民,且逐年增長,來自中國大陸、越南、印尼、泰國、緬甸與菲律賓等地,為了協助新住民就業及子女照護,與石門國中等單位共同籌畫課程,邀請國內餐飲達人指導,希望具體提供新住民媽媽創業技能,也可經由多元飲食文化的撞擊,幫助位居偏遠的石門區研發有特色的在地新味小吃。
石門國中校長崔如璋則表示,感謝由真理大學資管系紀宗衡老師所帶領的志工團隊協助,教導石門地區中小學童影像處理與影片剪接,讓學童可以翻拍與修復老照片,同時文字與影像來側寫紀錄新住民母親日常生活點滴,除了更能感恩母親辛勞,影像成果還能協助區內數位典藏,日後做為鄉誌的素材,也可推廣行銷石門的風土人情,一舉數得。
黃景隆主廚講解花枝羹的製作方法,學員們都認真聽、勤做筆記。

福容飯店日本廳副主廚潘宥辰指導做甜點。

學員們齊心合力製作蛋包飯。

資訊營隊的學員們則專心製作數位記錄的作業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