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萬里區模範父親江萬來 不畏命運乖舛努力生活


【萬里訊】今年獲得萬里區推薦當選的模範父親代表江萬來,不被身體殘缺所打倒,一路走來勠力在困境中學習、在逆境中勇敢求生存,他的付出和貢獻獲新北市政府表彰。
萬里區公所表示,56歲的江萬來,出生於基降,現居萬里。幼時因醫療不發達,一次高燒不退染上小兒麻痺,導致雙腳無力,只得在地上爬行,早期社會對身障者尊重的觀念尚未發展,常因身體殘疾而被人丟石頭、冷嘲熱諷,但令人感佩的是,江萬來從不因他人的惡劣態度及偏差行為而怨天尤人或自暴自棄,反而十分感恩曾有好心人贈予拐杖,使他可以入學受教育。
雖然身障,江萬來卻從不放棄自己,國中畢業後,即努力學得刻印及開鎖的一技之長,並以此謀生。但命運多舛,30多歲時他又因一次不幸車禍受重傷。
江萬來表示,幸好有賢妻相助,二人互相扶持養育家庭,如今拉拔2個兒子長大,不但陸續完成大學學業且如今皆有專業,令他十分安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