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7.6新北綠竹筍頒獎展售會 八里筍友聯袂出席共享榮耀

新北市綠竹筍頒獎活動,市農會理事長林溪水頒發季軍獎項,
其中八里農友四人魏德生、王進興、張添財以及洪金元受獎。
由新北市農業局局長廖榮清帶領大家上台,拿起金斧
頭剖開綠竹筍,代表新北市綠竹筍展售會勢如破竹。
【記者蕭惠月台北報導】新北市綠竹筍產量約占全台45%,無論甜度、柔軟度均為水準之上,頗受消費者青睞!新北市政府於7月6日在台北市八德路希望廣場舉辦「2013年新北綠竹筍頒獎暨展售會」,期待讓更多人品嚐到新北綠竹筍的香甜脆。
7月6日午後2點,縱使午後雷陣雨傾盆而下,新北市農業局局長廖榮清仍出席盛宴,為的是將「新北健康三寶」之一的綠竹筍介紹給大家,讓大家品嚐當季、當地最新鮮的原味食材,強調現場售價與產地販售價格一樣,要大家把握機會。
來自八里的四位季軍受獎筍友魏德生、王進興、張添財以及洪金元,其中張添財表示:自己種的是有機綠竹筍,不噴農藥,採用有機肥黃豆餅,加上八里土質半土半砂,受到冬季的海霧影響,他的筍柔軟度均有6、7度,即使真空包裝,仍散發出特殊的筍香。
另一位筍友魏德生表示,自己是第三代筍農,因為是家中長子,國小畢業起即栽種綠竹筍,他說自家的竹筍品質、口感皆不錯,才有今天的的好成績。
綠竹筍頒獎由新莊農會家政班表演的敦煌舞開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