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三芝農會舉辦市花市樹研習 增進農友栽培新觀念與技術

邀請榮獲茶花神農獎得主蔡燦玉老師授課。
【三芝訊】三芝區農會花卉產銷班為讓農友認識花卉經濟的軟實力,增進農業栽培技術,舉辦「102年市花及市樹等推廣栽培研習」,共計60小時的研習課程,讓農友感到很實用。
課程內容涵括茶花的扦插、嫁接、移植及繁殖管理,並有真柏、櫻花及楓的栽培技術教學,一開班就額滿,頗受農友的歡迎。課程規畫人林忠雄表示,授課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市花—茶花研習,第二階段為市樹研習,上課時間約兩個月。
三芝農會總幹事郭錦炎表示,茶花種類繁多,是高經濟花卉作物,花形美麗有特色,廣受民眾喜愛,而精緻農業是未來發展方向,茶花就很適合農友做為轉型推廣栽培,所以特別邀請榮獲茶花神農獎得主蔡燦玉前來授課。
蔡燦玉表示,茶花的用途很多,可以觀賞,花期長又可親近,花色美麗多變化;其中茶花的微量元素對身體大有好處,具有很多茶花精華,所以十分看好茶花栽培的前景。
這次農會開辦的課程,由蔡燦玉老師指導突破嫁接技術的方法,取茶樹頭及樹根作為砧木,突破嫁接技術,使茶花繁殖快、存活率提高,許多專技知識,帶給農友很多新觀念和新技術,令農友覺得獲益良多。(芝)
茶花既美麗又珍貴,屬於高經濟價值花卉。

沒有留言: